top of page

臨床個案

Meet our Doctor: About
unnamed.jpg

個案一: 長期的頭痛和肩頸痛 

38歲的張小姐是兩個小朋友的媽媽,過去兩年都一直有頭痛和肩頸痠痛的問題,通常在額頭上,感覺像是纏在頭上的“頭帶”。她看過無數的醫生也分別照過腦部和頸部的X光片、CT掃描和MRI檢查,結果醫生說都找不出原因,也試過各種治療方法,但幫助都不顯著。但在朋友介紹後檢查發現到頸椎骨有關節移位,治療2週後,頭痛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都有明顯地減少。

Sciatica-Pains.jpg

個案二: 急性腰背痛和坐骨神經痛 

30歲的駱先生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兩台電腦前坐著工作,有時忙到一整天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連續5-6個鐘都沒有時間站立,他家裡還有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回到家需要照顧小孩,有一天他彎下腰想要將BB從嬰兒床抱起時突然無法站直,經過脊醫矯正兩次後減輕了痛苦,也開始可以彎腰,並持續地通過脊科治療和伸展運動讓身體變得更好。

20200423131159contentPhoto1.jpg

個案三: 孩童和脊柱側彎 

11歲的芷晴在芭雷舞老師的建議下來到了本中心進行脊骨檢查,在一次芭雷舞練習時老師留意到芷晴的左右肩膀高低不同和右邊肩胛骨的位置兩邊不平均。經過問診和X光檢查後,我們發現胸腰椎彎曲度為30度。她已經接受了近3年的脊科治療和特殊的伸展運動,並定期接受X光檢查以監測其進展情況。目前側彎的度數以減少為18度。

dreamstime_m_99687764.jpg

個案四: 肩部疼痛和僵硬 (肩周炎/五十肩)

56歲的退休教師黃女士,近幾個月開始留意到左肩酸痛,舉高手開始慢慢的受到影響,最近幾天她注意到她的肩部活動能力受限且非常疼痛,疼痛已經開始影響她的睡眠和日常生活。幾年前,她的右肩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大約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才能恢復活動範圍,目前她正在接受治療,經過兩星期的脊科治療,肩膀疼痛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gettyimages-857315000-1550613594.jpg

個案五: 職業運動員和反覆性運動創傷

24歲的職業籃球運動員經歷過一年之內三次嚴重的腳踝扭傷,似乎總是同一個腳踝、同一區域。通常在一天的辛苦訓練後,經常受傷的腳踝會不斷出現腫脹和疼痛,目前他正在接受康復計劃,旨在增強腳踝周圍的肌肉和韌帶以及下半身的力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