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脊科矯正

 

脊醫會為您診斷、醫治和預防多種與肌腱和神經系統相關的不適和提供運動、飲食及人體工學方面的建議。

脊骨矯正醫療技巧

為確保每位患者獲得針對其個別狀況度身訂造的治療,我們結合了多種自然的輔助療法,由脊骨矯正手法,以至採用最先進的科技器材以達致理想的療效。

脊醫常用的醫療技巧包括:脊骨矯正術(CHIROPRACTIC ADJUSTMENT)及手療醫學法(MANUAL PROCEDURES),就是以雙手調整功能性錯位(VERTEBRAL SUBLUXATION)的脊椎、骨節、神經及肌腱系統至正常的機能,令病人的身體功能恢復平衡,痛症消失。此外,脊醫還會使用一些輔助性治療,如超聲波、電療、矯形鞋墊等,並指導病人有關人體工程學,正確的姿勢、營養、適當的運動及良好的生活習慣。

脊科矯正的成效

脊科矯正的目的是減輕神經系統受干擾,可有效地改善脊椎的功能及舒緩脊椎相關的疼痛和不適,比起只是推鬆肌肉的方法更準確。脊科矯正同時可改善頸痛和肩痛、腰背痛、椎間盤突出、失眠和焦慮、頭痛或偏頭痛,以及姿勢不良等問題。

 

進行脊骨矯正時有什麼感覺?

脊骨矯正是一種非入侵式的治療方法,在脊骨矯正過程中可能會感受到輕微的拉扯感,但通常不會感到疼痛,脊醫會將你的身體放在特定的位置,然後調整脊椎的位置。另外,在過程中你會聽到一個「啪」的聲音,這是氣體釋放的結果,並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完成脊骨矯正後,有機會出來肌肉酸痛,因矯正過程會使用到不常運用的肌肉,因此隔天後有可能會出現肌肉酸痛,但通常會在短時間內消失。

什麼是脊骨錯位?

一般健康的情況下,人體各機能活動自如,但有些情況可能是你的脊椎因受到創傷、重複性動作勞損、長時間姿勢不正確、情緒壓力、結構退化或其他不同原因而破壞脊椎原有正常的活動能力和姿態,引致腦部與身體神經傳遞受阻而導致各種不同的健康問題,令身體功能降低,這種情況我們稱之為脊骨錯位。

 

脊骨錯位的成因

脊骨錯位有多個成因,包括長期姿勢不良、意外創傷、遺傳因素、年齡以及生活習慣等。

  • 長期姿勢不良:如低頭看手機、久坐不動,會導致肌肉緊張,影響脊椎的正常位置,導致脊骨錯位。

  • 意外創傷:如跌倒、車禍及運動創傷,都會對脊椎造成影響,有機會導致脊骨錯位。

  • 遺傳因素:某些人先天性脊柱畸形,如脊椎側彎,便是脊骨錯位的原因之一。

  • 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脊椎組織會逐漸退化、變硬,脊骨易出現錯位。

  • 缺乏運動:長期缺乏運動,會讓肌肉的質量下降,對脊椎保護力也跟著降低,亦易導致脊骨錯位。

脊科矯正治療

你的腦部、脊髓以及神經控制著您身體的每一個環節,脊柱內的中樞神經所伸延出來的支流神經操控身體的每個器官,以及每個細胞的活動功能。因此,如果主要聯繫您腦部與身體之間的脊骨神經受到阻礙,便會影響身體機能,減底身體自癒能力,疾病便由此而生。相反,如果人的脊骨與神經系統能維持健康,你將感到精力充沛,身心舒暢。

脊醫治療乃專注於神經系統的健全性,強調恢復人體自瘉能力的醫療概念,藉著安全的脊骨矯正法令神經系統回復正常,幫助恢復健康。

 

脊醫借助專業訓練知識,為患者找出關節活動不良的位置,並透過脊骨矯正以及其他保守的治療方式,讓患者毋須接受藥物和手術等有創性治療,而能改善身體健康狀況,並輔助病人身體的自癒能力

 

如對脊骨矯正治療有疑問,歡迎聯絡我們,了解更多。

脊骨矯正
adelaide-chiropractor-dr-joshua-griffith
chiropractic spinal manipulation

脊醫借助專業訓練知識,為患者找出關節活動不良的位置,並透過脊骨矯正以及其他保守的治療方式,讓患者毋須接受藥物手術有創性治療,而能改善身體健康狀況,並輔助病人身體的自癒能力

bottom of page